NUFFNANG EDS

页面

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中秋月饼,灯笼。

唱:月亮圆 月亮圆 月亮照在我的家 没有春夏秋冬的家 流传千年 现在的孩子不相信 月亮有小白兔 功课与电脑 使他们不再听古老的神话 当高楼大厦 遮挡了古老的月亮 就趁这季节 让你的孩子知道 古老的神话 源自何方。。。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这一首歌谣吗。每当听到这首歌时,你又会想起了什么?当然是中秋节咯。这首歌当时流行了很长的一段时期。每年只要八月一到家家户户就会听到这首歌,大家都知道“中秋佳节”的到来。孩子们还会在八月的这时段,等待晚霞来临,就会个个手提着各种花样,缤纷色彩的灯笼在家门前开心的玩闹一番。有些大人们还会把灯笼高挂在树上,拿了桌椅摆放在缤纷色彩的树下坐在那里赏月,品茶,和邻居们畅聊一番,顿时树儿们也仿佛换上了一件美丽的七彩衣裳。整个画面美得让经过的路人都舍不得离开眼睛。尤其是八月十五的中秋晚会更让男女老幼们最为期待。因为那是一年一度才举办的,有吃有喝,表演,幸运抽奖等等各种节目和游戏,然而让大家最期待并非那些节目,而是全村的小朋友们(有些小孩有大人的陪伴)都会集合在这个地方等着大伙儿一起手提灯笼玩游各大街小巷。同时欢笑声感染整个村庄和村民。

但随着时间的流失,时代的进步。现代的小孩是否还知道这些佳节和这些欢乐呢?我想大部分的孩童都已经放弃手提灯笼而是手拿“平面电脑”了吧。。
年幼时听过的神话,在你的记忆中,还留住了多少片段?当物换星移,阿姆斯特郎穿上太空装摇身一变成为太空人并登上月球,证明那里一片荒芜后,你是否还相信,那渊源流传的古老神话里,月宫里还住着嫦娥,玉兔,吴刚和那棵永生的桂树呢?而这些神话的版本你又记得哪一个??
但我相信还是有少许的朋友们不曾放弃过自己的中华文化,大家还是努力的延续下来。努力的让下一代知道自己的文化教学,不放弃,不让它绝灭。。

就像我这天我做好了公司的事情后向老2说了原因就利用休息时间出去了。回到家载了妈妈,妹妹和小公主到RAJA UDA找一间叫做芳玲的时装店改晚装的。由于妹妹星期六要用到所以很赶。(因为在去之前有打电话问过有帮人修改没有。。对方说有不过必须拿晚装到那里量身才能修改)
不过当我们到那间叫芳玲时装店的时候,对方却说没帮人收修晚装的服务。ho!!!!!!
我们大老远的来到这里你居然说没这项服务,那我昨天打给谁了???
还好店里还有位算有良心的店员跟我们说了几处有帮人做裁缝的地方。。我们二话不说的就赶忙驾车到所在处,但跑了几间都找不到有帮人修改晚装的服务,妈妈说现在很难再找得到要修到晚装的裁缝师了。。回家才想别的办法吧!!因为我还要赶回公司继续上班的。。

所以我们就打算启程回家,在往拿车的方向是我看到了一间小店面。外头挂着许多灯笼。有纸灯笼,12生肖和现在流行的“香蕉玩偶”灯笼等。。好怀念也好高兴。。
怀念是因为在很多地方已经不会在看到这些古老的灯笼了,在这家小小的店铺里竟然还有机会让我看到这家老板还有向售货员进这些不太受现在小孩欢迎喜爱的灯笼。
高兴的是老2一直在找这个“香蕉人”灯笼给她的宝贝孩子。找了很多店商都找不到。在这居然给我给撞着了??哈哈!!天意!!
所以我就跟妈妈说我买“香蕉人”灯笼来送老2和老3的宝贝孩子后就向这家店走去。。。
在店里我挑着我要的灯笼。妈妈就选择她要的月饼。。


选了选。问了老板一只多少,老板说了一只RM16后我就挑了两只就要和妈妈选好的月饼一起付账。小公主居然闹脾气了。。她跟我说

小公主:大姐,买给我的是吗?
我:不是
小公主:大姐,我要,买给我啦!!
妈妈:不可以,家里有哥哥买给你的:“乌巴”灯笼了
小公主:我不要,我还要这个。。大姐,这么我没有的。。买给我。

哈哈哈!!!
妈妈和妹妹在哪儿笑。。这么她这么可爱。一个2岁的小孩居然能说出这种话来,若是以前的我们,那里会这样的回话呀!!一定是在那里哭的份。。想想。。现在的奶粉真不简单呀!!!能帮他们脑袋进补得这么厉害。
到最后我还是败给了小小公主。。买了三只“香蕉”回家咯。。到了家里,放了妈妈妹妹们下车,我就直接的往回公司方向。到了公司才知道忘了把月饼那下车放在家里,所以它就跟着我到公司一起上班了。。O(∩_∩)O哈哈~
来到了公司过了一会儿,我就把香蕉人灯笼交给了老2,在那之前当然是先拍照起来分享给大家看咯。待会儿会把照片放进这里。。嘻嘻!!

过了几天,老3刚好生完孩子回家。我就约了她说有东西要送她女儿。。由于是灯笼不能等呀》》不然过了815就不好玩了。。
讲明了原因,约好了时间。我就回家拿灯笼去了。(抱歉,因为是过几天才给,所以它已经在我家里了)在到老3家之前我到便利商店买东西,刚好又给我瞄到了一只乌巴灯笼价钱RM13所以我又买来送老3的宝贝孩子了(说明一下,老3不止一个孩子),这样她们就不用打架了咯。。。我其实还蛮期待,她们来个龙争虎斗的。。哈哈!!
就这样买了送人咯。。妈妈说呀。。你钱多啊。。浪费钱。。哈哈,,我说呀。。高兴就好啦。。

放工回家,看到桌上放着月饼袋。。问了妈妈后才得知原来是“女婿送礼”呀。。哈哈。。好好好。平常像个木头人。难得今天懂得人情世故呢。。。不错!!加分。加分。
好了今天就分享这些吧,只要大家开心,我也开心。。

这里跟大家分享我所买月饼和的三只香蕉咯。。和送礼的“香照”。。O(∩_∩)O哈哈~
嗨咯!!我们就是S.H.E “香蕉人”灯笼。。注意哦电脑后有SHE啦。。哈哈!!

大家好。。我就是乌巴。。

我们都是好朋友。因为都是同年代出世的。。哈哈



月糕 RM4.50
黑豆沙 RM6.50
菜燕月糕

咸豆沙 RM6.40




女婿送礼
 
今年八月十五的月亮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好久没有提灯笼了。。嘻嘻^^

Nuffnang ADS